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8年10月16日 下午3:06
 
門諾基金會「九九重陽聯合長青運動會」,今(16)日在花蓮市中正體育館展開,來自花東兩縣,11個社區日托站與2個同樂村的300位銀髮長輩,在HSBC匯豐銀行企業96位志工陪同下,參加各種趣味競賽,展現老當益壯、健康樂活的銀髮生活態度。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也親自出席,與長輩們同樂,他說,自己也是「阿公」了,到了這個年紀,能夠活動自如的運動,是很幸福的,他也勉勵長輩們,保持快樂心情與健康身體,是最重要的事。


鼓勵長輩們走出家門、增加互動,門諾基金會除了平日在花東11個日托站與2個同樂村,規劃各種動靜態活動,每年也會在重陽節時,舉辦「長青運動會」,讓來自各地的長輩們同樂。執行長邱燕銀說,長輩們為了「競賽」,早早就開始練習,比賽時更是使出渾身解數,相當可愛。


運動會上,還有96位來自HSBC匯豐銀行企業的志工陪同,已第二年參與的志工呂俊賢先生就說,家中父母都已年長,看他們在家鄉參與日托站的活動,總是非常開心,每天下班回家都能聽見父母分享有趣的事,他希望透過自己的陪伴,也能讓花蓮的長輩們開心。


邁入第13屆的「九九重陽聯合長青運動會」,除了長青運動會,也頒發「志工10年獎」,感謝長期付出的志工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