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The Central News Agency 中央通訊社
2018年11月10日 下午1:41
 
(中央社澎湖縣10日電)被喻「怪怪醫師」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到澎湖巡迴義診,發現長輩無車就醫,不是靠資源回收車載來醫院,就是用人力推車推來,他今天捐贈健康照顧行動車給最偏遠的望安花嶼村,盼狀況改善。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今天以個人名義捐贈一部健康照顧服務行動車給澎湖最偏遠的3級離島花嶼村,由望安鄉長許賢德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澎湖縣長陳光復、副縣長林皆興、衛生局長陳淑娟、望安花嶼代表陳董金針等人都到場見證。

陳光復表示,杜元坤每個月到澎湖惠民醫院駐診和澎湖9個離島巡迴義診服務,27個月來從未間斷,今年8月在前往望安花嶼巡迴義診時,看到島上的車輛太少,長者、居民常以俗稱「犁阿尬」的人力推車推來,也有以資源回收車載來,覺得不忍,決定捐贈一部坐車給花嶼,望安鄉長許賢德說這是離島居民的生命救護車。

杜元坤表示,作為一個醫師,就是要到醫療缺乏的地區服務,近年來先後分別前往非洲、南美洲、柬埔寨等國家義診,從骨科、內科等等各科都看,甚至手術等,因而被喻為「怪怪醫師」,最近還獲得國際外科系統與國際醫療年度奉獻獎。

杜元坤在國內外看診服務,認為到澎湖離島看診服務最好,服務的心是沒有限制的,今天捐車也完成人生的另一個願望,這只是一個開始,未來還是會再出錢出力,近期將以義大醫院名義再捐贈一部車給將軍村,同時評估義大在澎湖設置以外科為主的院區,讓澎湖的居民可在地醫療。

杜元坤捐贈的健康照顧服務行動車,內部配置有長背板與固定設備,並針對離島的氣候,加裝不鏽鋼外車身底盤及防鏽處理,將配置在澎湖最偏遠的離島花嶼村,來載送島上病患與行動不便的長者。(編輯:吳佳穎)107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