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8-12-26 15:24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即時報導
 

羅振裕(右三)捐贈復康巴士給南投縣政府,幫助身障者就醫、復健。圖/南投縣政府
 
南投縣身心障礙者有3萬3875人,使用復康巴士的身心障礙者將近3000人,主要為使用輪椅的行動不便者,107年度截至11月止交通接送服務達28萬123趟次,在用途方面,以就醫、復健為主,社會參與及公共服務次之,復康巴士已成了身障朋友最重要的交通工具。

台中市羅振裕先生今天以父親羅溪泉的名義捐贈縣府捐贈一輛全新的復康巴士,除紀念父親外,也希望能為老人福利服務盡份心力,縣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及模型紀念車,表達縣府謝意和敬意。

羅振裕身兼三夏精機有限公司及友典實業公司總經理,與公司股東曾旭立及家人共同出席捐贈儀式,隨後下樓參觀及操作新購溫馨巴士的車輛配備與性能,羅振裕說,這幾年他已陸續捐出3輛救護車、車輛給台中市政府及有需要的社福機構,他說看到老人家越來越多,接送需求大增,所以興起捐贈復康巴士的念頭,剛好看到南投有此需求,再加上股東及妻子都是南投人,所以就捐贈給南投,幫助更多有需要的朋友。

林志忠感謝羅先生願意善盡社會責任,提供車輛協助辦理公共服務,縣府將會妥善運用,提供行動不便及身心障礙者更便捷的交通接送服務。林處長表示,縣府自93年購置13輛復康巴士以來,採事前預約到宅服務及併車搭乘之彈性路線、方式,提供縣內身心障礙者及老人便捷的交通服務。

98年後隨著身心障礙者需求不斷增加,縣府爭取民間捐贈、中央補助並寬列相關經費充實車隊服務,目前本縣已有20輛復康巴士,除南投市配置4輛、草屯鎮及埔里鎮各配置3輛,餘鄉鎮各配置1輛。另外,縣府也配合中央長期照顧十年計畫,針對縣內失能老人開辦了專屬的交通接送服務,委託民間社福團體營運,目前有28輛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