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8-12-24 19:44觀天下 記者胡宇軒/林口報導
 

為關懷獨老居家生活安全,林口區公所協助免費在家中安裝一氧化碳偵測警報器,以保障生命財產安全。 圖/永佳樂有線電視提供
 
為關懷獨老居家生活安全,林口區公所協助免費在家中安裝一氧化碳偵測警報器,以保障生命財產安全,同時也為老人家說明及宣導,讓他們除了居家生活品質,能夠安心外,也能兼顧自己的生命安全。

有鑑於冬令期間,一氧化碳中毒意外頻傳,林口區公所為關懷獨居長者,利用社福志工做居家訪視時,前往幫助安裝一氧化碳偵測警報器。

公所役政災防課長鄭方中表示,瓦斯在通風不良情況下燃燒,會產生大量一氧化碳,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發生意外,加裝警報器,當室內一氧化碳濃度提昇時,警報就會發出聲響,讓安全加倍。

課長鄭方中強調,家中使用熱水器、瓦斯爐時,務必打開窗戶,保持居家環境通風,避免發生意外。為協助獨老居家生活安全,將優先免費在家中安裝一氧化碳偵測警報器,希望藉此防止意外發生,以保障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