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01-12 00:22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縣報導
 
 
台灣大哥大與一粒麥子基金會昨共同舉辦花蓮老人圍爐銀髮宴。為了這個連續十二年的約定,台灣大百餘位志工搭早班火車到花蓮;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再度偕妻子出席,與花蓮縣長徐榛蔚一同上台手舞足蹈,讓長輩們看得笑呵呵。

迎接豬年,今年「花蓮老人圍爐銀髮宴」以「豬福滿堂」為主題,全場志工有的裝豬鼻子、有的戴豬耳朵。張善政與妻子張琦雅、縣長徐榛蔚都戴上可愛的「豬頭造型」髮箍送暖,讓長輩們覺得格外親切。

台灣大基金會表示,連續十二年每年歲末送暖到花蓮,已成台灣大最具標誌性的地方公益活動之一,今年超過六十歲的志工有三人,最高齡七十四歲;三成志工來自客服單位,十多人帶著家人一同參與,搭早班火車到花蓮,先陪長輩們採買年貨,再共進午餐。除現場參與活動的一百位長輩,還有兩百位行動不便、無法外出的獨居長輩,台灣大也提早將年節禮品送到家中。

圍爐宴精心安排摸彩、歌手演唱等表演節目,徐榛蔚、張善政夫婦等人也上台與志工們起舞,大跳蔡依林最新單曲「怪美的」,現場氣氛熱到最高點。

徐榛蔚感謝台灣大哥大和一粒麥子基金會的志工們,遠道而來關懷花蓮長輩們,並頒發「花蓮縣文化觀光大使」聘書給張善政,邀他為花蓮觀光代言。

「每年這天心情特別好。」張善政表示,志工們都對花蓮歲末圍爐宴非常期待,出錢、出力還出時間,有四人連續十二年全勤,因為他們已把長輩們當成家人。張善政感性說,花蓮是他另一個家,未來每年此時,都希望在花蓮與長輩們一起吃團圓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