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楊昭彥採訪
2019年3月9日 下午6:05

金氏世界紀錄9日表示,現年116歲的日本老太太田中加子已獲承認為全球最年長的老人。(圖擷自YouTube)
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今天(9日)表示,現年116歲的日本老太太田中加子(Kane Tanaka,日文田中カ子)已獲承認為全球最年長的老人。這名老婦人到現在都還喜愛研讀數學和下黑白棋。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田中加子生於1903年1月2日,萊特兄弟(Wright brothers)就是在那一年完成人類首次動力飛行。

目前田中加子住在日本西部的福岡(Fukuoka)。福岡市長高島宗一郎(Soichiro Takashima)和其他祝賀者一同來到田中居住的安養院,慶祝她獲得金氏世界紀錄的肯認。

被問及何時是她人生最快樂的時光,田中回答:「現在。」

田中加子在1922年成婚後產下4個小孩,另外又收養一個孩子。

現在她每天通常早上6時起床,以研讀數學和練習書法度過午後時光。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加子最愛的休閒活動之一是黑白棋,她已經成為這種經典桌遊的專家,經常打敗安養院的員工。」

原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