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05-13 14:27聯合晚報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今新增50處銀髮俱樂部,29區內有5區達到里里有銀髮俱樂部,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主持授牌儀式,侯友宜說,新北近五年老的最快,老人照護相當重,今年底將新增公共123處銀髮俱樂部,落實銀髮族能夠在當地獲得所需服務及陪伴照顧。

新北社會局指出,為了讓老人在就近社區中有休閒好去處,推動銀髮俱樂部,主要打造老人健康促進的活動空間,另外還有老人共餐,透過共餐方式建立起社群網。

里里銀髮俱樂部授牌儀式,由五股區貿商社區發展協會的老人開場表演,高齡90歲的劉國康,在台上熱情表演,阿公阿媽個個打扮得美麗動人,帥氣瀟灑,舞出健康人生。

侯友宜說,目前新北有492處銀髮俱樂部,會定期舉辦各式健康促進課程、文康休閒活動、老人共餐等多元服務,讓老人在社區內能獲得妥善照顧,不必送到安老院,年輕人也能安心出外打拚。

新北巿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今年全新北會有超過一半的里,設置銀髮俱樂部,未來有會逐步增加服務元素,例如智慧照顧,讓老人透過手機上傳身體測量數據,隨時掌握健康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