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6:372019/05/19 中時 謝佳潾
 
全屏東的老人關懷據點達326處、密度突破70%,但不少人好奇關懷據點的成效,屏縣府便藉一年一度的長青運動會來進行期中考,以輕鬆快樂的方式來驗收成果,而千人萬歲的爺奶19日擠爆大仁科大體育館「應考」時,各個笑得合不攏嘴。

坐輪椅參加長青運動會的72歲林姓阿嬤開心地說,其實她會參加關懷據點是為要陪患有失智症的先生,而當她加入時才發現關懷據點這麼好玩,他們夫妻倆在那學習手腳運動、畫畫還算數學,生活變得很多姿多彩。

「先生超羨慕我可以來的!」她笑稱,先生因為最近腳使不上力,所以不能來參加運動會,但他知道太太可以參加時,有點不滿地說不公平,真的很孩子氣,不過真的要感謝政府這麼重視老人家,若沒有關懷據點,他們天天待在家發呆不傻也傻了。

社會處表示,長青運動會除讓長輩在疊疊樂、丟丟樂、踢踢樂、揹揹樂、對對樂等趣味競賽中同樂外,最主要的就是檢測他們的手眼協調、手臂強度、肌力及平衡促進、數字認知等,活動中若有發現狀態較不佳的,就會馬上與該關懷據點溝通,請他們加強照護長輩的訓練。

活動中,縣長潘孟安也到場與長輩開心互動,還直呼「阿公阿嬤們的活力,一點也不輸給年輕人」,他說,看著長輩們充滿活力笑顏、對每一天都感到期待,就覺得縣府團隊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