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07-08 20:09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即時報導
 
基於環保及健康考量,澎湖縣政府今天縣務會議,考慮將老人用餐的紙餐盒,全面改為不鏽鋼環保材質。

澎湖縣長賴峰偉日前突檢老人餐食製作,發現現行用的全是紙餐盒,每天產生大量垃圾,不環保且可能有礙健康,隨後他在臉書發表巡視老人餐食中心訊息,收到不少留言反映,不良的紙餐具含有重金屬工業油墨,有螢光劑且聞起來有刺鼻味,易誘發皮膚紅腫發癢等不適症狀,亦可能有致癌風險。

社會處副處長陳韻如表示,澎縣1年供應老人餐食的服務人數若以750人計算,每年費用達189萬,若改用304不鏽鋼材質餐盒,1個人3組不鏽鋼餐盒,加上7個社區各備2台殺菌烘碗機,經費約增加約144萬元,但不鏽鋼餐盒可重覆使用,估計2年內,經費即可回收。

陳並表示,未來若改用不鏽鋼餐具,由使用人先自行清洗,再交送餐志工收回給專人清洗、高溫殺菌,可確保餐具乾淨。各社區需每年新增的清潔人力力成本約60萬,但可減少大量垃圾也有益長者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