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6:23 2019/10/31 中時電子報 許立穎
 
我們都希望家中長輩能夠長壽,而用「呷百二」來祝賀他們能健康活到120歲,竟還真的有人做到了!她稱得上人類壽命的極限,來自俄羅斯阿斯特拉罕地區(Astrakhan)的坦齊莉亞(Tanzilya Bisembeyeva)活得相當夠本,生於 1896年的她,經歷了一世紀的歷史,目睹過2次世界大戰,及蘇聯解體,近日以123歲的高齡辭世,被俄媒譽為世界上最年長的人類。

綜合外媒報導,坦齊莉亞生於西元1896年,是哈薩克和穆斯林的後裔,出生時,竟然還早了最後一位沙皇尼可拉二世(Tsar Nicholas II)加冕2個月。人生閱歷無數,親眼目睹2次世界大戰、蘇聯解體以及俄國多起革命。10月25日,再過半年就能挑戰124歲的坦齊莉亞,安然地在家中逝世,享嵩壽123歲。她的後代共有3個兒子,10個孫子,25個曾孫及2個玄孫。

自2019年1月開始,坦齊莉亞就榮登金氏世界紀錄上,世上最年長的人類。就當地居民指出,坦齊莉亞直至100歲才看過醫生,她長壽的關鍵來自於健康勤勉的生活方式。她只吃天然食物,並勤奮工作,也因此,全村村民皆出席長壽的坦齊莉亞的下葬儀式,以緬懷她。

坦齊莉亞的高齡記錄得到了俄羅斯政府的官方承認,並收錄於《俄羅斯記錄簿》(Russian Record Book)之中。

夯劇續訂了! HBO將拍《冰與火之歌》衍生劇《House of Dragon》
18歲神級駭客 輕鬆竊取上億條公民個資在黑市販賣
校方不忍了 怒控告JUUL電子煙大商危害學生
女童做完「下腰」後倒地不起...竟下身癱瘓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