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9-29 17:37 聯合報 / 記者巫鴻瑋/新竹即時報導
 
百歲公陳洲全每天早起讀報紙,與社會時事不脫節。圖/縣府提供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29日)帶著敬老禮品、敬老狀,以及衛福部金鎖片、總統府敬老金箔狀,親自前往拜訪居住在湖口鄉的9名百歲人瑞,祝賀重陽節,其中一名人瑞陳洲全,更是每天堅持早起閱讀「聯合報」,讓楊文科大感佩服。

住在湖鏡村的陳洲全,今年已經100歲,不過他仍堅持每天早起閱讀聯合報,也對時事有個人看法及見解,連楊文科都十分佩服他,今天縣府前往拜訪並致贈重陽敬老禮品時,陳洲全更是當場與楊文科聊起今天頭版新聞,即便高齡百歲仍不與社會脫節。

楊文科表示,老人福利必須以建置長照服務體系為要,縣府每年也都將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投入兒童、少年、婦女、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族群,辦理社會福利相關用途,創造幸福家庭,讓公益彩券的愛心能無限分享。

今天拜訪的其中一名人瑞,還有一名是縣議員何智達的母親何張秋妹,今天楊文科前往時,何張秋妹直接就稱讚起他,何張秋妹說自己常常聽廣播,都會報導有關楊文科施政的縣政新聞,甚至當場力薦楊文科縣長任期滿後,應該「去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