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1-09-29 09:22 聯合報 / 記者游明煌/基隆即時報導
 
百歲人瑞嬤長壽秘訣:樂觀多聊天,金山區長送壽桃麵線。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重陽節將屆,新北市金山區共有11位百歲人瑞,由於疫情的關係,金山區長廖武輝昨天起逐一前往各長輩家中拜訪,除了重陽節禮金、金鎖片、彩陶獎牌及敬老狀等重陽禮品外,還特別準備地瓜長壽麵線、壽桃、麵龜及毛毯等,幫長輩們「添壽」,祝福長輩們健康「呷百二」。

重和里賴楊花阿嬤已有102歲之高壽,並有五代子孫同堂,家人關係非常好,每年更會為阿嬤舉辦慶生活動。阿嬤身體很健康,平日喜歡與朋友、家人、鄰居聊天,天性樂觀,總是無憂無慮,家人的陪伴及關懷讓阿嬤很快樂,她說,長壽的秘訣就是樂觀、多聊天。

美田里許松章阿公曾擔任獸醫,並擁有代書執照,說話流暢,並喜歡閱讀,吸收新的知識,其子表示阿公非常注重清潔及衛生,生活也十分規律,而這也是阿公的長壽之道。

金山區每年於重陽節前辦理重陽敬老餐會,也是因為許松章阿公親自到區公所建議,考量以往敬老餐會因百歲人瑞身體狀況不佳無法參加重陽餐會,所以金山區針對百歲人瑞由區長親自贈送麵龜、壽桃、麵線及保暖毯子,祝福百歲人瑞健康長壽。

金山區65歲以上老年人口截至今年8月有3729人,占全區人口比例17.8%,為了落實長者照顧及福利,金山區積極致力於區內造福長者之友善建設及社會福利經營,提供更完善的老人福利,希望營造出讓每位長輩健康幸福生活的友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