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蔡榮宗/投縣報導】2021年9月30日 週四 下午4:29
集集鎮公所重陽敬老金實地發放。(記者蔡榮宗攝)
 
重陽節將至,為防疫與便民,今年集集鎮公所首度增加重陽敬老禮金匯款服務,今年七月開放申請,八月底截止後,全鎮長者申請人數逾七成,其中和平里更突破九成。三十日開始集集鎮公所也在鎮內多處設置領取點,供未申請匯款的長者們領取重陽敬老禮金。有居住外地的長者也在實地領取時,將明年的重陽禮金改為匯款領取,直說公所新增匯款體恤老人免於兩地奔波。

陳紀衡鎮長表示,匯款能確保敬老禮金送達長者手上,並有效節省發放人力,疫情期間更要守護長輩們的健康;加上許多縣市皆在推行,今年集集鎮公所更是積極爭取南投縣府同意增加匯款服務。

集集鎮公所去年即研擬重陽敬老禮金發放增加匯款方式,今年三月即超前部署建議南投縣政府修正重陽節敬老禮金(券)發放實施要點,加上今年疫情蔓延,考量群聚有染疫風險,五月在縣府與十三鄉鎮的發放作業討論會議中提出,終於在八月徵得南投縣政府同意增設匯款方式。

南投縣政府提供六十五歲至九十九歲長輩每人禮金一千元、六十歲至六十四歲原住民每人禮金五百元,集集鎮公所也另外編列長輩們每人三百元禮金。集集鎮公所已主動通知今年符合資格的長輩,核定發放重陽敬老禮金的年滿六十歲至六十四歲原住民有二人、年滿六十五歲至九十九歲長者有二千四百三十三人,逾七成的長者申請匯款,其中和平里更高達九成的長者完成申請。

另外,為鼓勵申請重陽敬老禮金匯款,本次共抽出二十五名申請者,可得氣炸鍋、果汁機…等小家電與全聯禮券。集集鎮公所表示,希望藉由敬老禮金向長輩們表達感恩祝福與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