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5-07 12:28 聯合報 / 記者 魯永明/嘉義即時報導
嘉義縣新港文教基金會串聯新港14個社區發展協會與關懷據點,共290名長輩作品,即日起在新港文化館‧25號倉庫推出「心手相連.樂活創作展」。圖/嘉縣府提供
 
長期陪伴社區成長的嘉義縣新港文教基金會,成立將滿35周年,今年串聯新港14個社區發展協會與關懷據點,共290名長輩作品,即日起至7月3日在新港文化館‧25號倉庫推出「心手相連.樂活創作展」。

縣長翁章梁上午參加開展說,「看到老序大自畫像的作品,太不可思議了,人生最快樂的事,就是忘記時間,畫圖畫到忘了吃飯,不知道太陽下山了,這才是最快樂的事。」

新港文教基金會以「維泰號行動圖書館」進入各社區,帶長輩體驗與學習多元課程,藉新港文化館‧25號倉庫平台,串聯社區阿公阿嬤作品,不論是個人故事、懷舊記憶、信仰寄託還是社區產業特色,都是社區照服員與長輩們一起創作,獨一無二的成果展現。

志工參與陪伴、互動過程,發現透過藝術參與,能激發出更多社區能量,藉藝術引導創作內涵與方法,結合居民建構出在地文化內涵,互為表裡,相輔相成,發展以新港為主體社區文化特色,具文化公民權核心價值,看到老人家走出家門,參與關懷據點活動,更健康快樂。

新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政鴻說,基金會和扶緣協會服務過程,發現老序大不論務農或退休,畫畫、作童玩、手工藝品,個個都很有才華,作品只給家人人欣賞太可惜,搭平台展出作品,讓鄉親看到長輩們智慧與才藝。

「心手相連.樂活創作展」展覽即日起至7月3日(周一、國定假日休館),周二至周五下午2點到5點0,周六、日上午10點到中午12點、下午2點到5點(學校團體預約參觀不在此限)。地點在新港文化館‧25號倉庫(新港鄉登雲路111巷2號),團體參觀導覽預約請洽新港文教基金會(05)3745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