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營業項目 > 專業醫療群服務
請選擇 :
  • 特約藥劑師

    為協助處理年邁長者及住民家屬時常面對的藥物問題,本中心特聘有多年經驗的「徐世輝 藥師」為本中心特約藥劑師,擔任中心藥物諮詢顧問,徐藥師長年致力養護所長者藥物服務,對於長者老年用藥有相當詳盡的認識,因優秀的表現與經驗受人愛戴,自營的高昱藥局亦經營得有聲有色,徐藥師定期至本中心協助事項如下:
     
    1. 處理住民慢性處方籤藥品,定時送處方簽用藥,於處方籤有效期內送達,並保證原廠製藥。以解決住民家屬每月至醫院拿藥舟車勞頓的問題與心理上的負擔。
    2. 提供本中心藥物諮詢服務,針對長者疾病之綜合病症進行藥物探討,並照會醫師討論住民用藥是否有需調整,以避免長者年邁就醫時,因各科開立大量藥物,而致長者重覆服用相同藥性的藥物問題。
    3. 針對住民疾病問題與中心進行跨領域專業聯合研討會,討論住民病症與服用藥物之關聯性問題。